【十苗】学院风三十题(2)

无绝望设定,私设超多,小学生文笔

ooc预警,能接受的话,继续?

其实我想写出那种“相识如是初见时”的感觉……但还是算了qwq

以下正文



2.第一次打招呼(其实完全不算第一次了吧……




这是上课的第一天。

 

其实今天本不必来的,作为“超高校级”而存在的众人并不需要上课,只要通过考试即可。但是这其中有这样一个例外——

 

苗木诚

 

老师考虑到苗木诚的特殊,觉得还是要上文化课,于是大手一挥,宣布:“那么,大家就一起来上课吧!”

 

虽然众人对此反应不一,但事已至此,课总还是要上的。

 

 

 

 

众人稀稀落落地来到了教室,却看见石丸清多夏正端坐在座位上,手里拿着数学课本,满脸严肃地和苗木诚交谈。叶隐惊讶地张大嘴,仿佛看见什么了不得的事似的,跳到苗木诚的身边:“哇!石丸亲,苗木亲,你们这么早就来了?!”

 

“是的。”苗木诚放下了手中的题目,不好意思地朝着叶隐笑了笑,“其实还有十神君……”“啊?”这下子叶隐更为惊异了,那位可不像按时到校的主啊!被提及的十神白夜只是淡淡瞥了这边一眼,以一声鼻音完成了回应。

 

叶隐不禁在心里腹诽,会觉得十神正常什么的,果然都是错觉!仿佛是看出他心里所想,苗木诚的笑意更加温和:“其实十神君是很好的人哦。”

 

不,这种话谁信啊!

 

这一刻所有人的心里都疯狂地刷满了弹幕,朝日奈葵的眼睛里充斥着怀疑,叶隐更直接,完全就写在了脸上。

 

“不,你们不要这么说!”石丸清多夏的脸因激动涨得通红,“他们俩都非常遵守纪律!甚至来得比我还要早!真是太令人感动了……”他说着说着,竟然哭了出来,不知是因为有这么守纪的同学还是什么。

 

“诶诶,石丸君你没事吧……”苗木诚无措地问,为什么突然就哭了?他颇为不解,一面极力安慰着石丸,一面忍不住再次回想起今天早上的事来。

 

 

 

 

苗木诚今天来得很早。


不仅仅是因为今天第一天上课,也是为了缓解他心里的压抑。

 

“和一群超高校级的人一起上课……”他趴在课桌上,“会不会被嘲笑呢?还是有点担心的……”虽然自诩乐观,但不知为何,这种紧张就是一直缠绕在心间,挥之不去。


我还是害怕。

 

“喂,我说你,就因为这点事情吓成这样?”

 

苗木诚被陡然出现的声音吓得一惊,不由得往声源处看去。

 

居然是十神白夜。

 

对方身着Ermenegildo Zegna的西装,苗木诚虽看不出牌子,却也知道必定昂贵非常。他看着十神白夜迈着绅士的步伐走向他,被俊朗的眉眼直直盯着,苗木诚有点儿失神。他想,大概,这样的认知,就是自己和“超高校级”的不同之处吧。


十神白夜贵为“公子”,自然生得一副好皮相。面若傅粉,美如冠玉,自是翩翩少年郎。饶是苗木诚本为男子,见他站定在自己座前,也不由得一惊,慌张地转开脸,垂下眼帘。


他这般如此,十神那里可不同。他平素本不多言语,与教室里这人也不过认识了一天而已。大概是虽只有一天,可众人都发觉苗木诚实在过于好欺负了些,这叫他平白生出逗弄挑衅他的兴儿来。只是,这样一来,那张赏心悦目的嘴里吐出的锋利的话语就实在不能与他俊朗的脸蛋相配了:“平民就是平民,这样一件小事也要提心吊胆。”

 

苗木诚面色通红,忍不住反驳道:“这种事情,当然不是十神君能够理解的啊。”他稍稍有些委屈地眨眨抹茶色的眸子,没有再说什么。


十神愣了愣,并没有预料到他的反驳。他看着面前的少年柔软的,被阳光映成金棕色的头发,和那双澄澈明亮的眼睛,没有缘由的心念一动。

 

他撇过头去,在生平十六年中,第一次从心底渗出了一些奇怪的情愫。他略微有些不自在:“喂,你……”


剩下的话语将出未出,不过两字,声音便已戛然而止。十神白夜皱着眉,掩饰似的推了推眼镜。


他强忍着不快,将这种奇异的情感压下,然后他想起自己那句未完的话,却无论如何也再发不出一个字。阳光太好了,他站在光柱里,看见空气中的灰尘四散飘舞,觉得自己五脏六腑都漫上一股烧意。

 




苗木诚有些茫然,他看着金色头发的少年,对方的侧脸被发丝遮住,耳朵透过光呈现透明的红。他忽然明白了什么,然后轻声笑起来:“谢谢你,十神君。”

 

“啧,吵死了。”

 

不耐烦的语气里透露出一点点的羞赧,苗木眯起眼睛,他面前的光相较于四月的早晨,实在显得过于亮了,他又重新趴回了桌子上:“还有,我不叫‘喂’,叫苗木诚。”

 

“哼。”

 

“没有一点表示吗?”

 

“……”


“十神白夜。”

 

春天的风,真是和煦啊。

 

TBC.


评论(5)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tro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