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爱】Maybe

小学生文笔,私设多,ooc严重

全程意识流,一发完

可能引起强烈不适

以下正文




有的时候爱丽莎并不那么喜欢赛伊连。



他强大,勇敢,充满力量也永葆热情。他是注定要称王的——他是草原霸主,且有王的佩剑。可正是由于他的强大,他往往轻视她,或者说,保护她。



她是希尔维娅家的大小姐,生来是被呵护宠爱的那一个。但这并不意味着她就可以被人怀疑能力,被禁止参战。就这一点来说他与米拉扬和雷里尔没什么不同,但他从来是最直戳了当地说明这一点的那个人。尽管她有充足理由相信他并非出于侮辱或恶意,或者说在他心里她应该就是坐在花苞里无知无觉的小姑娘——但这种从见面伊始便存在的傲慢总是令人如鲠在喉。在北国时她看见了那里已故国王的画像,从那时起她心里就隐隐有一种预感,他是王之子。恐怕连赛伊连自己也未曾察觉他与生俱来的骄傲——那实在不是一个贫民窟小子该拥有的。但倘若事实不如此又如何呢?不过这世上少了一出《王子与乞儿》罢了。



她也不喜欢他的称呼,“小猫”。那听起来过分宠溺过于亲昵,就好像她是一只宠物或者什么私人物品。她此时尚无从知晓赛伊连的心意,即使有所察觉也尽量避开不提——他是她的伙伴,但不该是她的归宿。



她天真自持,只有少女对情愫的期许与羞怯,却没有做好任何面对或者接受的准备。她想起了法兰西斯婆婆,像是一记警钟——她不愿意重蹈覆辙。因此当她听见米拉杨在幽灵船上跟从她旅行的自我剖白,尽管她当时只有震惊与羞怯,事后回想时却更增加了她的信任与依赖。她的恐惧与他的懵懂此刻构成了一张保护网,他们像待在网里的两只幼兽,彼此相依却也彼此分离。



我只需知道我们相互在意,她想。不接受尘世的汹涌爱意。



因此当他们与赛伊连成功会和后她听到消息跑去了矿井,看见了头发枯黄的米拉扬——她险些没有认出他。他坐在地上,面色惨白,显得过于羸弱。那一刻她感到了母性的本能,她轻声细语地同他说话,像个母亲而非小姐。可随即她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看着他拿出手绢细细揩拭她的泪水。



她因为疲惫和心绪起伏不顾小姐严威在他怀里沉沉睡去,赛伊连对此大为火光,爱丽莎却没有太多所谓。赛伊连是自愿成为他的仆从的,但米拉扬不是。她要求他,因此他为她留下来了。桃乐丝在回家前紧紧拥抱稻草人,稻草人最早陪伴她,她最爱他。



她依凭本能。



她想起当他们到达水上城市爱尔伯塔港的时候,他们俩都很消沉。她有时候会猜想赛伊连大概会觉得要如何护她周全——让她继续成为一个瓷娃娃。而米拉扬会说:“我们不能只依靠小姐你一个人。”所以他要变强。



兴许对于其他人而言这两者并没有什么不同,但是态度,态度的微妙差别致使她对同样的事情产生了不同的判断。她猜想正是因为这个她才更喜欢米拉扬。她是他们的同伴,的确,她是被保护者,但不完全是。她尽管实力贫弱却也不可或缺,而米拉扬愿意帮她确定这一点。而赛伊连,他尽管依赖她,却决不开口。



她忽然想起了雷里尔,那是个好孩子,温柔且坚韧。有时候他更像她的弟弟。她一辈子也不会知道在那场比赛中她险些被当作胜利的奖品,而正是这个孩子替她保全了生而为人的尊严——她不是物品也不是奖励,她甚至是这个团队的核心,当他们做出什么重大决定时应当听取她的意见。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了一点,在赛伊连眼里她几乎成为礼物。她是核心,是计策来源,是他喜欢的人,但她应当成为一朵凌霄花。



她不那么喜欢他并不意味着她不敬爱他。他同所有英雄一样,是愿意为了同伴牺牲性命的人。他是,米拉扬是,雷里尔也是。她同样地敬爱他们,在她心里他们是伟大的,理应受人爱戴景仰,就像所有故事里的主角那样。但敬爱并不与爱划等,心脏长在胸膛左侧而不是中央,她又怎么能没有私心没有偏爱呢?情感本是上帝赋予人类的伟大发明。



但她已做得足够好了,她费尽心思地维系着这个团队,她给予所有人一视同仁的爱。她的情感秘而不宣,不被发现也不被否决。就这样吧,她只想缩在网里。



敲门声让她从思绪里抽离,“小姐,我们该走了。”



“好。”



她露出了桃乐丝的微笑。






END

 
评论(10)
热度(11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tron|Powered by LOFTER